邀请函|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2022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04-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2022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为积极响应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2022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给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搭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桥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我系定于2022年4月20日至2022年6月20日举办“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2022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简介

学前教育系践行“立德树人、崇能重技”的校训,突出专业特色,弘扬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系风,以学生为本、以文化育人,师生不断提升自我,彰显个性。

一、办学宗旨

招生时注重选拔具有从事幼教意愿、认同幼教工作意义和专业性的学生。育人过程注重师德规范养成,使学生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注重教育情怀培养,使学生具有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尊重幼儿人格,富有爱心、责任心,工作细心、耐心,做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

二、专业师资建设

目前,学前教育系设有学前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2022年开始招生)2个专科专业,现有在校专科生2091名。2022届毕业生648名。

学前教育系拥有一支年轻、有活力与朝气、积极向上、富有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3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15人,助教12人;有硕士学位的18人;双师素质教师10人;同时聘任校内兼课教师和具有幼儿园一线丰富实践经验的兼职教师。

三、实训场所

学前教育系建有各类专业实训室25个,其中电钢琴实训室4个、钢琴实训室9个、舞蹈实训室2个,另有合唱指挥实训室、马头琴实训室、奥尔夫音乐教法实训室、电子琴实训室、书法室、画室、手工实训室、感统实训室、蒙台梭利教法实训室、模拟幼儿园等,重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培养。

四、办学特色

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设置以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和专业教学相关标准为指导,支撑毕业生多岗位就业的需求,设有人文素养类、公共选修及综合素质拓展类、专业技能类、专业提升类、专业拓展选修等课程。通过多种教学手段和方法,使学生了解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培养扎实的专业能力,成为各类学前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幼教工作者。逐步探索基于幼儿园典型工作任务整合教学内容及课程,拓展幼儿园管理、早期教育、家庭教育等发展方向,创新学生培养模式。

系部通过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一系一品合唱团、马头琴乐团、中华诗词诵读、学前专业技能大赛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地方民族特色,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发展和学习空间。

五、校企合作

目前与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包头、北京等地多家公立及大型优质私立幼儿园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建立校外实践基地,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探索实行走园制,大学三年安排学生进行教育见习、工学结合实习、顶岗实习,规范管理,校内教师和实践导师共同指导,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

六、升学途径

学生在大三时,可报考“专升本”,被录取的学生将在本科院校继续就读两年,成绩合格可获得本科院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我系毕业生通过专升本考试,升本率达到20%。

七、优秀毕业生展示

张丹,专升本院校:集宁师范学院

李娜,现工作单位:海拉尔乐学经典幼儿园

查苏那,现工作单位: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蒙古族幼儿园

杨玲,现工作单位: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阿扎河乡中心小学

张雅娟,现工作单位:内蒙古五申镇第二小学幼儿园

招聘会平台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s://wlcbzyxy.nmbys.cn/)

网络招聘会时间

2022年4月20日至6月20日

组织单位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

报名流程

附:

联系人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

周老师13754048805

    牛老师1576474750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