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战梦想,激辩青春——“青少年辩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展现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提高大学生敏捷的思维转变和临场应变能力,2023年10月由我院开展的以“学习和实践哪个更重要”为主题的辩论大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首先辩手们在整个辩论环节中,双方各持己见,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尽显气势。最终学前教育系代表队凭借着敏捷的思维逻辑和出色的应变能力荣获本次辩论赛第一名。

2023年12月21日,我系代表队由院团委张晓钰老师带队,招就处陈占胜老师、学前教育系秦佳慧老师指导,代表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参加乌兰察布市第二届“冰思泉杯”青少年辩论大赛。进入决赛的有集宁师范学院、乌兰察布职业学院、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三支队伍,比赛分为三个环节:1V1攻辩,自由辩论,结辩进行。集宁师范学院与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辩题为“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集宁师范学院与乌兰察布职业学院的辩题为“当代年轻人遇见焦虑是放自己一马还是逼自己一把”、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院与乌兰察布职业学的辩题是“躺平是毒药还是解药”,在辩论中,同学们立场坚定,通过引用相关数据和案例,使论证更具说服力。结辩时,强化了本次论证的结论,并突显了其合理性与说服力;针尖对麦芒,双方各展其长,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随后两位评委老师指出,对于辩题来说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并就双方论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比赛的最终目的不在成败,而是通过比赛来锻炼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思辨能力,还提高了学生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系学生的风采,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取长补短,做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学前教育系

2023年12月25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前教育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