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

进行“校企合作”实习回访——呼和浩特

 

发布时间:2023-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我系21级实习生在呼和浩特市的实习情况。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张瑾丽、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周文涛、教师白英吉娅、刘洋四人,于2023年11月30—12月1日前往呼和浩特市对19家实习单位、46位实习生依次展开实地回访调研。

2023年11月30日依次前往赛罕区星辰幼儿园分园、新城区同心幼儿园、新城区毓秀幼儿园、京师贝贝托育有限公司、玉泉区星辰幼儿园总园(优迪睿思)、蒲公英幼儿园、赛罕区同心幼儿园、卓育幼儿园等8家实习单位,回访了吴晶、蒋瑶、赵敏等17位实习生。通过与园所负责人、主班老师沟通了解到实习生态度端正、虚心学习且勇于承担,有一定的专业基础能以承担部分课程,做到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以爱心与耐心对待孩子。

实习生手指操教学场景

了解实习生在实习单位的情况

关心和帮助学生解决实习过程中所遇困难

园方对实习生的工作能力、工作态度比较认可,同时建议今后加强学生与家长的沟通能力。

实习生趣味篮球教学场景

实习生体智能教学场景

2023年12月01日依次前往景泰幼儿园、蒙鑫幼儿园、回民区第六幼儿园光明分园、璟泓国际幼儿园、时代华城幼儿园、众爱幼儿园、启航幼儿园、城市亮点幼儿园8家实习单位,回访了18位实习生。

同学们与老师们分享了实习过程中自己的成长体验。表示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实习是校内课堂的延伸,在这里可以直接面对课堂、孩子、家长、园所领导同事,需要处理各种多变的现实情况,可以体验真实的工作场景和职场人际关系。更重要的是,个人专业技能得到提升,看问题全面了,处理问题也更加成熟了,对个人今后的职业规划也更加清晰了。

2名往届毕业生与2位应届实习生同园工作

2名往届毕业生与3位应届实习生同园工作

回访过程中,得知仍有18级、20级往届毕业生因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负责,得到园所一致认可与好评而在实习结束后留在原实习单位就业,展现出乌职优秀学子风采。老师们看到同学们认真坚持,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感到很欣慰。同学们也纷纷对学校的关怀表达谢意。

回访中,老师们与幼儿园领导沟通交流,建议园所应根据职业特点、学生特点进行科学管理,学校与实习单位也将同时加强安全教育,期望在积极的沟通下,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不断开拓校企合作及实习管理新局面。




学前教育系

2023年12月1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前教育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