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2023年度

“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10-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的战略部署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学生就业本领,为今后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打牢坚实基础。2023年10月14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240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考评。

理论考试现场

为落实好本次“1+x幼儿照护”证书工作,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结合学院特色,从专业师资培养、学生考证培训、考核站点建设与申请、教研室与专业考务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推进了“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相关工作,幼儿照护实训室,配备有幼儿照护模拟教室、操作台、洗澡台等幼儿照护模拟练习设备,既可以满足1+X幼儿照护学院培训,又可满足1+X幼儿照护考试需求。

系领导到考场巡考并指导工作

实操考试现场

本次考试分为基础理论考核与实操考核两个部分,考核组成员严格按照要求、统一挂牌、全程进行电子监控,组织有序、分工明确。系部领导高度重视1+x考核工作,田晓伟书记、王婕主任到考场巡考并指导考核工作。

考试过程中,考生冷静思考、沉着应对、操作熟练、作答认真。考评员认真考评,给每个考生公平公正的评判。为助力我系顺利完成此次考核,金职伟业集团全程派督导员进行指导、监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完成。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施行,打通了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之间的区隔,是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机制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我系将以“1+X”证书制度站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以证促改,以证促教,以证促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职业能力。

学前教育系

2023年10月15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前教育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