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同心同德争创文明集宁,群策群力打击电信诈骗”反诈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诈骗手法众多,如贷款诈骗、杀猪盘、刷单诈骗等等。为了提高大家的识别和防范能力,2023年4月12日下午学前教育系邀请集宁区公安局分局政办黄海霞主任,主讲人集宁区公安分局虎山派出所王凯警官,主持人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周文涛,学工办主任张伟,此次活动我系三百五十名同学积极参与这场“同心同德争创文明集宁,群策群力打击电信诈骗”的反诈宣传讲座。

在本次宣传讲座中,王凯警官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易被诈骗的原因分析、特别的电信诈骗案例和防骗的秘诀等,并着重分析了各个案例的特点和诈骗行为程序,帮助我系学生,更清晰的认识到电信诈骗的短板,对以后我系学生的防骗意识有极大的提高。

通过王警官的热情宣讲,同学们积极发言,热烈互动,反响热烈,大家都对新型电信诈骗手段有了一定的认识,懂得了如何分辨并预防诈骗、如何在被诈骗后及时止损、以及发现被诈骗后应如何及时举报等知识。

王凯警官就“同心同德争创文明,群策群力打击电信诈骗”反诈宣传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他从指导我们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切入,到教会我们如何开启来电预警,结合实际生活案例,让学前教育系的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犯罪作案手段的知晓率,切实增强了同学们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并减少对于刚踏入大学的我们类似被诈骗案件发生,警示并教育了我们诈骗事件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体现了我系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今后我系将继续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提高我系学生仔细甄别,严加防范,切忌贪心,增强识别和防范的能力,构建安全、文明校园。

学前教育系学工办

2023年4月1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前教育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