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结核病防治进校园—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知识讲座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3-03-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下午4点10分,我系组织21级、22级团支书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参加了“3.24”结核病防治进校园知识讲座。有幸邀请到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疾控中心杨军老师在我校开展了“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杨军老师利用丰富多彩的图文信息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我国结核病流行的现状特点并介绍了各种防治方法,提升和拓宽了我系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和了解。

杨军老师从健康体检、健康教育、校园防护等五个方面系统的向我们进行了科普教育。他向我们介绍了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有咳嗽、咳痰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同时也告诉大家不要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要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出现疑似病例或被确诊后立即向学校汇报,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养成勤开窗通风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预防疾病的能力。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新颖有效,有效促进了学校预防传染病工作的开展。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肺结核及其防治的认识,对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以及推进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学前教育系学工办

2023年3月2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前教育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