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校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1日晚自习,在201教室,我系专职辅导员赵玉娟老师对学前教育系19级二班、三班、四班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

当代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自我保护的认识不足,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学生清楚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缺乏社会经验。自我防范能力相对较弱,如缺乏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现金的经验,易于发生财物被盗;缺乏人际交往经验,容易上当受骗。也有一些学生在受到不法侵害时,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轻而易举地被一些不法之徒欺骗或威逼利诱。近年来发生的多起女大学生被拐卖、凌辱、残害的案件就是这方面的活生生的例子。

二是缺乏安全防范意识。由于缺乏必要的重视和警惕,留下了种种影响安全的隐患。如人离不锁门、贵重物品不加妥善保管、随意丢放,导致钱物失窃;有的学生违反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在宿舍内乱接乱拉电线、违章使用电器、吸烟乱扔烟头等,并由此造成各种安全事故。三是缺乏对社会消极因素的抵御能力。有的奉行“青春不美,死了后悔”的人生哲学,使学生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的精彩!世界因为安全而和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前教育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