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2023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新学期学生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新生入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8月31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学工办在系会议室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田晓伟,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张瑾丽,党总支副书记周文涛,学工办主任张伟,团总支书记杜丹丹以及所有新生班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张瑾丽代表全系教师欢迎各位新生班主任加入学管团队,希望大家尽快适应班主任工作,以便更好的指导新生适应新环境,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党总支书记田晓伟表示班主任应当坚定政治站位,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为我系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党总支副书记周文涛为新生班主任讲解了大学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区别以及相互协作关系,并语重心长地传授了新生班主任工作准则、工作纪律,强调要从自身出发,增强自身专业素养、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加强班主任责任感与敬业精神、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教育和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学工办主任张伟老师为新生班主任详解了新生入学工作的主要流程任务以及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及要求,团总支书记杜丹丹为新生班主任讲解了新学期党团建一系列工作任务流程。最后学工办黄强强老师为各位新生班主任详细解读了《乌兰察布职业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

此次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强化了班主任的教育管理服务意识,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及努力方向,有效地促进了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水平的提高,为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前教育系学工办

2023年8月3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前教育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