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迎新生科普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0-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落实学院“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在22级学前教育系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际,让学前教育系的新生在了解我系基本概况的前提条件下,更加热爱所学专业,推动实训室管理顺利进行,我系实训中心于2022年9月30日 上午九点半,组织22级新生参观了我系最具代表性的实训室。

此次参观,得到了系里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系主任张瑾丽老师的整体规划下,从学工办到实训中心,从接到通知到召开会议,从科学设计出每一条合理的参观路线,到解说词的音频录制,在不断改进调整中,最终将科普周的内容与特色实训室完美进行整合,做到科普有目的,人数有保障,参观不拥挤,学习有效果。

在学前教学楼二楼,实训中心打开奥尔夫实训室,作为第一项迎接新生科普活动的开始,将学前教育教学音乐中的奥尔夫音乐节奏互动,安排到了这里进行——“跟音乐,学打非洲鼓”。在充满激情的互动音乐中,新老学生,一个教,一个学,一个当老师,其他同学马上跟上音乐的节奏,激情地学打非洲鼓,实训室里充满了阵阵欢笑,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迟迟不愿离去。

教学楼三楼,我们提前将钢琴、电钢琴的发展史和正确指导学前教育系新生使用实训室教具,规范穿戴鞋套、正确弹奏电钢琴等内容,做了录制剪辑,以电影播放的形式作为三楼电钢琴实训室的讲解重点,让同学们像看电影一样将所学知识融到这次活动参观里,此次参观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弹钢琴,唱儿歌,看“电影”;

四楼的参观重点,我们则把“参观仿真幼儿园——我们未来的岗位体验”作为专业选择的切入点,进一步强化专业的特殊性,激发我系学生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情操,爱我系,更要爱我的学院。

最后一站:参观艺体中心舞蹈实训室——让我们美好的心情“跳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负责此次实训室所有解说任务的都是由我系21级学前教育系实训中心的学生实训员担任。

参观期间,新同学都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认真聆听实训员对各个实训室的讲解。在实训员的带动下,大家愉快的玩了起来。

奥尔夫音乐互动,实训室里欢乐声此起彼伏

师生互动《儿童歌曲联唱》

仿真幼儿园——参观学生作品

“瞧瞧我的小手多能干”

“参观仿真幼儿园——我们未来的岗位体验”

学前教育系实训中心学生实训员风采

工作中的我们:

l

此次活动,21级实训小组成员拍摄了许多参观照片,还将此次活动制作成了视频,真正意义做到了科普进课堂,参观有效果,观后有资料,为我系新学期开了一个好头!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

学前教育系实训中心

2022年10月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前教育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