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抗击疫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同时也给人们的心理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与困扰。为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状况,树立学生心理健康观念,稳定心理状态,我系响应号召,以“抗击疫情、从心出发”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线上活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一、“抗击疫情,从心出发”表白父母

一场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抹掉了原本的欢乐祥和热闹气氛,因疫情宅家的这段时间感触最多的是父母对我们的守护。因此,我系鼓励大家亲自下厨为父母做一顿饭菜的方式表白父母,感谢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爱陪伴我们每个人成长。

开展感恩教育活动,是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有效途径。我们只有在理解得基础下,才能学会珍惜父母对我们无私的爱。

二、“抗击疫情,从心出发”心理电影赏析

为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我系组织观看《当幸福来敲门》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挫折,并逐渐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电影赏析活动是我系心理健康教育节期间的活动之一,一直秉承着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理念,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电影讲述了只要坚持努力,最终一定可以获得成功的故事。同学们认真观看电影,从影片中明白了百折不挠的斗志和锲而不舍的坚持是成功的关键,同时也认识到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三、 “抗击疫情,从心出发”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的心理问题疏导,提高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以积极心态科学应对疫情,学前教育系向各班级开展“抗击疫情,从心出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更有利于当前形势下我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引导我系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疫情,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担当。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营造了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 “抗击疫情,从心出发”心理健康最美照片

疫情期间,为丰富宅家期间,我系通过居家学习、运动、生活娱乐等方面记录最美照片。

让我系以更加科学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做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学习态度,用心迎来疫情狙击战胜利,等待重返校园的喜悦。

五、 “抗击疫情,从心出发”征集抗疫日记

在抗疫的点点滴滴我系学生勇于奉献,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青春无悔”,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的力量。在不断地前进和发展中得到了更多的进步。

通过本次征集抗疫日记同学们纷纷投稿:这是我们自己的日记,真实、朴质、生动。这是我们自己的城市,让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他们不计得失,不图回报,彰显了我系学生的爱国,乐观的精神风貌!

他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此次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当代大学生的精神!

学前教育系学工办

2022年4月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前教育系

友情链接